10.jpg

這次的礁溪老爺泡湯之旅,是聖誕節的週末,因此,很有心機的二個月前就預定,但是,仍然訂不到"平原景套房",據說平原景套房,View 比較好,不過,要多加NT$1,000,可見特殊節日的週末,大家仍是不計成本的出遊,以至於"一房難求"!!

外觀、大廳,不多介紹了,官網拍的應該比我更多、更好; 這次入住的是"和室山景套房",還好不是低樓層,因為窗簾一打開,看到的是飯店的入口,頗煞風景。

Check-In 時,在Lobby,就看到穿和服的小姐,拿著熱茶,給前來住宿的客人喝。手續完成後,還會有服務人員一路講解飯店的設施,一邊帶我們入房。

一進門,直接看到泡溫泉的浴室。右手邊是睡房及客廳,很日式的設計。

01.jpg 

進玄關,請脫 鞋~

 02.jpg

玄關左手邊,很貼心的有小板凳,拖鞋櫃也在此。

 03.jpg 

這一片大拉門,在通往浴室的通道上,是大衣櫃嗎? 對來短期住宿的旅客,也太大了八~

04.jpg  

門一拉開,原來是洗手間。這個洗手間,約只有一帖塌塌米的大小,面對洗手檯的,是桶桶。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,在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買得起的房子裡,很適合規劃一個這樣的空間在公共區域,這樣,在平日,可以多半套洗手間,有客人來時,也不會讓客人看到平日使用的"隨意亂亂風"浴室~

05.jpg 

浴室的洗手台,這個玫瑰花瓣,是因為,訂房時,有特別說,我們是來"週年慶",才有的; 不過,要清掉,還要請服務人員,有些勞民,早知,就不要了~

06.jpg 

洗手檯下方,也是滿滿的置物空間,聽起來開始有像"全能住宅改造王"了~

其中一個抽屜裡,放了二個小布包,裡面是一些住宿期間會用到的個人衛生用品,很貼心地,連女生平常可能用的到的化妝棉都有準備!! 不過,它的牙線棒,真的不好用,沒用個線這麼粗的牙線,如果,你有使用牙線的習慣,最好自備~

 06-1.jpg

泡湯池有些小,長約150cm,我和老爺剛好可以擠在裡面。但是得面對面,無法並排坐 (難道是,我們的屁屁都太大了?!)

 07.jpg

最令人失望的,就是這三罐了!!  它們… 它們是大瓶裝,帶不走的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絲精!!  @@  (我已經完全被寵壞了!!)

已經很久沒有住到一晚要價上萬元的飯店,結果,用的不是頂級歐舒丹的盥洗用品,老實說,著實地嚇了一跳!!

08.jpg  

這個小鴨鴨很有趣,它是可以測量水溫的,對於有帶小朋友來的父母,應該是很好的工具,在下池前,可以先量一下,這樣小朋友才不會燙到。大人的水溫約在40度是可以接受的不燙。

09.jpg 

入房的右手邊,是睡房,是一張加大的雙人床。

 10.jpg

睡房面對的是客廳,客廳的空間,和睡房差不多大。

 11.jpg

通往客廳的二邊,是二個大大的置物櫃,後面應該是包了樑柱八!! 這種小型的衣櫃/置物櫃,在美國的房子裡,也常常出現在玄關的地方,個人覺得美觀又實用,可以把平常日常穿的包包、外套掛在這兒~

 12.jpg 

客廳有一個小三人的沙發,桌上還有小茶點。

13.jpg 

茶點是餅干一包、玄米茶一包、茉莉茶一包、宜蘭名產 金桔茶二包!!

14.jpg  

服務人員特別介紹,冰箱裡的東西,吃免錢!!

15.jpg 

這是我們自備的美酒二瓶、自備的標準杯及配香檳的草莓。

其實房內有酒杯,可以不用帶!!

33.jpg 

礁溪老爺的住宿,是含餐的,晚餐可以選雲天Buffet 或岩波亭套餐,這次選的是Buffet,只有5:30 & 7:30二個時段可以挑,所以,我們選了5:30,這樣吃 late lunch 再過來,剛好吃 early dinner!!

來之前,就有朋友跟我說,雲天Buffet 是她吃過最好吃的 Buffet了,所以,很期待這次的晚餐。

雲天Buffet的菜色,其實並沒有非常多,如果要跟台北的君悅、晶華、喜來登等相比,菜色少了許多,但是,的確是如朋友所說"好吃"...   麵包區的抹醬,有大手筆的松露奶油及鵝肝醬; 西式熟食區的豬腳是我的最愛!! 以後,很有可能為了這個皮脆、肉香的豬腳再來吃!!

31.jpg 

它的甜食區,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巧克力瀑布,但是,小而美,每一樣都好吃~

32.jpg 

這次的住宿經驗,整體來說,感覺普普,並沒有什麼特別覺得很棒的地方; 差不多的價位,老爺和我都覺得北投的32行館,比較讓人驚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