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 

去年的尾牙定在十八番創作和食料理,看上的,是它可以包場的獨特性。

早在四、五年前,即知道十八番的存在,但是苦無機會拜訪,主要是因為,它的晚餐如果沒訂位,老闆是不接受客人的。

十八番位在金山南路的巷子裡,是一棟公寓的一樓,遠離市中心及人群,但是,提供的是CP值很高的料理。尾牙前一週,老闆傳來菜單,本來壯丁們還怕菜不夠; 不過,一餐吃下來,大家都飽到頭頂了!!

03.jpg

入口處,進餐廳是要脫鞋的,所以,有個小庭院。

02.jpg

雖是包場,但在我們到達之前,已經有一位日本伯伯在用餐了。Bar 台一隅,很有日本味!!

04.jpg

05.jpg 06.jpg 08.jpg

無酒不歡,這才是今天區區的第一輪,後面完全喝到來不及照,能記得照食物已經很了不起了!!

07.jpg

開胃菜

丁香吻魚野菜珍菇

柚子汁醃銀絲漬,十分清爽,本來留了半碟想稍後清口味用,一不小心,被手快的老問娘收走了~  >_<

09.jpg

開胃酒

蜂蜜柚子酒,柚子味超濃郁,一點都沒有酒味,比柚子茶還好喝!!

10.jpg

前菜

世界一海膽包北海道先干貝,和湯匙一樣大的海膽!!

13.jpg

 

年寄盒食

湯葉南瓜捲鮮蝦

年寄玉子燒

當寄新鮮烏魚子

12.jpg

特選料理

六八大明蝦焗烤千年昆蛋,有鹹蛋的口感,很特別。

15.jpg

煮物

天皇御用燒野生鮑魚,這可不是一般平民可以吃到的,整整一個,甘甜美味。16.jpg

燒烤物

紅酒燒烤美國菲力牛,大概只有三分熟,不太敢吃,只吃了邊邊五分熟的地方,可是,很甜美、很嫩。

17.jpg

吸物

澎湖新鮮海菜海鮮湯,超級好喝!! 裡面有魚,還有一整顆大牡蠣,在吃這顆牡蠣時,我遲疑了一下,因為,一般吃到這種牡蠣都會很腥,可是,想說,老闆應該不會因為一顆牡蠣而壞了自已的招牌,結果,它真的十分鮮甜,應該是去年一整年吃到最可口的牡蠣了!!

18.jpg

很精緻的湯碗,金魚游啊游,很用心的老闆。

20.jpg

 

御飯

鮭魚鬆飯,吃不下,整碗打包帶走,隔天做泡飯,一樣好吃。

19.jpg

特別版

烤鮭魚鬆飯,特別請老闆烤的。

21.jpg

甘物

美味(爆漿)麻糬

吃到牛排時,已經什麼東西都裝不下了,可是,還是一路吃下來,因為,每道菜都好吃… 本來想要跳過這道甜點的,結果…   傳來一陣陣"好吃"的驚呼聲,老闆也說,因為是特製放隔夜就不好吃,於是,抱著結束後要到急診的決心,吃下了它。

23.jpg

結果,的確是非常好吃!!

中間包了草莓,是冬季限定,非草莓產季吃不到,那顆草莓是會爆漿的!! 這是老闆的獨家料理,草莓和紅豆是一起煮的,所以草莓的水分很足夠,咬下去時,整個是會噴汁,要小心食用!! 草莓的味道和紅豆融合在一起,不會獨樹一格,也難怪老闆說,不能放隔夜。

這顆大福,說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,都不為過!!

24.jpg

果物

檸檬木瓜,已經喝很茫,無法對焦。

老闆正在示範如何優雅的'ㄍㄠ'木瓜。

為什麼檸檬會跟木瓜配在一起呢? 原來,在木瓜上,擠幾滴檸檬汁,可以讓木瓜的土味消除,提升美味。又跟老闆學一招。

22.jpg

十八番料理CP值很高。要吃,要訂位唷!!


 

十八番料理居酒屋日式創意料理

www.18fan.com.tw

預約專線: (02)2396-9822

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3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