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悅

吉悅酒窖位於民生社區再過去一些些的塔悠路,一點也不市中心。

塔悠路  

但是,地下室有個出租的恒溫大酒窖,再加上法式精緻美食,這也是饕客及政商名流經常享受美食的地方。

一進門,是挑高的大廳,右邊是沙發區,左邊是Bar,感覺十分輕鬆愜意。

LobbyLobby

直走過了位子不多,空間也不大的用餐區,可以看到外面自家種的香草花園。

香草園

往樓下延伸,身為酒鬼,第一個看到的,便是它的大酒窖,裡面,除了老闆自已的收藏,還有出租給別人的空間。

B1 大酒窖

今日用餐地點,在B1的音響包廂,吃美食、喝美酒、配美樂。聽說,這片位於音響正對面的牆,特別找了台北市交來調過音。

032.jpg

上菜囉!!

梅森凱瑟麵包三款 Maison Kayser Bread

麵包三重奏

撘配

義大利有機橄欖油、法國奶油、黑橄欖醬。黑橄欖醬中,有加了香料,十分好吃,連我對橄欖沒什麼好感的,都覺得是這三款麵包醬中,最好吃的。

抹醬三重奏

 

法國鵝肝醬沙拉佐醃製雪莉酒醋蔬菜 Foie Gras Pate Salad with Pickle

很濃郁的鵝肝醬。

雪莉酒醋蔬菜,比我們一般到的泡菜稍微再酸一點,可是很爽口,沒有酒味。可以在鵝肝醬後,爽爽口。

鵝肝

 

脆煎龜山島午魚佐青豆泥醬襯烏魚子醬汁 Pan Fried Fish with Green Bean Puree & Mullet Roe Sauce

魚皮很酥脆,魚很鮮美。

龜山島午魚佐青豆泥醬襯烏魚子醬

上面的烏魚子更是無法言喻的美味

006-1.jpg

服務人員戴手套上菜

007.jpg

 

爐烤宜蘭不老部落有機蔬菜起司燉飯 Roasted Organic Vegetable with Cheese Risotto

這燉飯,是OMG的好吃!! 不會太奶,不會太鹹,每樣食材的美味恰如其分地融合在燉飯裡。只能親口來體驗,無法言語表達。老闆,可以給我一大碗嗎?

蔬菜起司燉飯

 

慢煨法式土雞澄清湯佐有機香草 Chicken Consamme

這像茶一樣清透的雞湯,是煨了3天,才有的精華。

土雞澄清湯

服務生,會先上茶杯一樣的湯碗; 旁邊還有自家種的有機香草。

009.jpg

然後,拎著鐵鑄的茶壺,來倒"茶"。

010.jpg

這杯"茶",可以先喝原味,再放入香料。放了香料,會增加香氣,但不影響口感,很特別。第一次喝到這麼清爽的雞湯,不油、不膩,有雞湯的味道,但又清爽的像茶。

 

慢煨松露紅酒牛舌襯白花椰菜慕斯 Stewed Beef Tongue in Truffle Red Wine Sauce with Cauliflower Mousse

一小塊牛尾在上,一大塊牛舌在下。因為個人因素,雖然大家驚嘆牛舌好吃,我還是把它讓給了老爺。不過,上面的牛尾很好吃,入口即化。

松露紅酒牛舌

 

普洱茶 - 上主菜前,爽爽口。

普洱茶

 

燒烤澳洲小牛肋排佐綠胡椒醬汁 或

Roasted Veal Rib with Green Pepercorn Sauce

一看之下,會以為是羊排,食材很好,非常嫩。

澳洲小牛肋排

師傅功力十分了得,這小牛肋排烤的很剛好,夠生但又不見血。

016-1.jpg

小牛肋排外,包覆了一層堅果,撘配著吃,增加牛排的口感,又不搶味,很美妙的融合。

016-2.jpg

 

燒烤紐西蘭小羊排佐黑櫻桃醬汁

Roasted NZ Lamb Fillet with Black Cherry in Red Wine Sauce

小羊排,超 - 好 - 吃!! 比小牛肋排好吃!!

小羊排

黑櫻桃醬,我沒吃到,光吃原味就很好吃了!!

017-1.jpg

 

主廚特製小點 Chef Special

椰漿布丁+ 芋頭地瓜泥

019.jpg椰漿布丁+ 芋頭地瓜泥

 

草莓公主 Strawberry Cake

又是一個超 - 好 - 吃!! 餅干的部分,非常的脆,卡士達醬也不會很甜,撘配著草莓,一點都不膩。這幾年,幾乎不能吃甜食,一吃整個胃酸就上來,這個不會~ 好吃到,我把老爺不吃的那份,都打包了!!

020.jpg草莓公主 Strawberry Cake

打包老爺的那份

021.jpg

開放式廚房

 

今日美酒

040.jpg

 

男左女右

030.jpg

巧思

原來, Muffin 烤盤,不只可以拿來烤Muffin,還可以拿來放擦手紙。

原來,酒箱,不只可以拿來美化盆栽,還可以拿來回收擦手紙。

031.jpg

 

吉悅酒窖,是"本月伙食真好"主題中,用餐環境、食材、服務、價位最頂級的一家。

實質名歸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