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 011.jpg

拜訪 OM House 的這天,天氣不是很好,下著綿綿的小雨,雖然光線不足,拍出的照片稍微暗了些,但是仍無法減少我對OM House 的喜愛。OM House 和浮現都是建築師林憲慶的作品,我發現,自已,喜歡上他的人文風格建築,每次入住他的做品都讓我癡心不已~

OM House 不是那麼的好找,因為,附近的路不是棋盤式的,路標也不是做的很好,不過,就在凱旋國小旁,如果GPS定 凱旋國小,看到這棟特色建築,就沒錯了!

 0001 014.jpg  

入房的步道。

0001 015.jpg

樓下是開放式的"地谷燒",及泳池。

0001 016.jpg  

地谷燒餐廳,鐵板燒為主; 黃綠色的部分為泳池。隱約可以看到一樓的客廳。

0001 069.jpg

清水模建築,原汁原味,還有貓腳印,哈!

0001 070.jpg  

泳池不小,只是有些窄,深度有150cm,整個水道橫跨B1,由前院直通後院。今天沒放水,天氣也涼涼的,不適合下水。

0001 071.jpg

泳池邊還有Bar台,可以一邊游泳,一邊聊天,喝酒唷~

0001 076.jpg 

後院有洗手間,可以不用進屋。 

0001 079.jpg  

73號,很氣派的2米大門,但又不會重到讓人開不啟。

 

0001 017.jpg

一進門,就是清爽、挑高的白色Lobby,沒開燈,在下雨的午後,自然光由屋頂灑下。門口右手邊,2米大的穿衣鏡,裡面藏的是鞋櫃,50雙難應該沒問題; 空間利用十分巧妙。

0001 018.jpg

一邊進房,管家一邊介紹。

建築師是以"爬山"概念而建造這棟房子的,所以房子是一層、一層漸漸向上。

0001 019.jpg  

Lobby旁,這類似要攀岩的步梯,除了呼應建築的主題,其實,向下,是通往樓下的泳池。

0001 022.jpg  

0001 072.jpg  

屋頂的天窗,即使在下雨天,也讓屋內明亮,採光非常好。

0001 020.jpg

第一層,通往視聽室,備有WII及投影螢幕、Sony 電視、DVD、5.1音響設備及PC。

0001 036.jpg

登山步道的樓梯。 

0001 044.jpg 0001 045.jpg

拐杖樓梯; 空隙比較大,所以這邊不讓小小朋友入住,避免危險。這也是通往小山房的樓梯,我們今晚入住此房,竟然…  沒有照房間的全景 > <"

0001 047.jpg  

個人最喜歡的區塊,是廚房+ Bar台的區域。非常有Sence的配置。最後方,連接後陽台的是料理區,有一個玻璃門可以分隔油煙。

Bar邊有水槽,有飲用水,要洗飲料杯也很方便。

0001 031.jpg  

0001 082.jpg  

Arston 三合一鏡面櫃,微波、烤箱及電子酒櫃!! (裡面的酒是我們自已放的,不是附的唷!!)

0001 027.jpg 0001 030.jpg  

0001 032.jpg  

這樣的廚、餐廳設計,真是大大喜歡; 大家有沒有發現,阿慶的房子,喜歡把餐桌放斜的呢? 這樣的設設不僅在視覺上有放大的效果,其實動線也是比較流暢的。

屋內還有很多令人驚喜的小物。

孵蛋燈,只有一顆燈泡是會亮的。

0001 056.jpg  

我所見過,最精緻的小板凳~ 這個小板凳,外觀和大小,怎麼看都是給小朋友坐的,但是,在搬動它時,突然發現,它的背後,有精緻的圖案,很精緻!!

0001 092.jpg  

視聽室的一角,有一個像是保險櫃的東西…  它其實,藏的是… 冰箱!!

0001 039.jpg  

屋內共有三間房,入住當天,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所以,整個大房子,只有老爺和我二人,渡過超開心的一晚。

這樣漂亮的房子,週邊不像浮現有遊樂的地方,遊樂的地方,都要開車30分鐘以上; 如果,是公出到宜蘭(like me),或是來吃飯順便住一晚,比較合適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