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1.jpg  

拜訪的這天,下著大雨,天候不佳; 再加上同行有二隻小朋友,因此,照片的數量,少很多。總是要帶些遺憾,留著下次去~ (哈~)

主建築和附屬建物,都被農田環繞; 房子本身也是綠意盎然的Eco宅,主人很用心的,用大大小小的樹木在週圍築籬,園內也種滿了各式的植物、香草、花卉,甚至連蔬果都有,而且還是有機的唷!! 宅內使用的是太陽能的熱水,雨水及冷氣水透過回收機制注入生態池,回收再利用,是一棟名副其實的ECO宅!!

一進門,便是一個生態"河",說它是河,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,它可是由前門,貫穿整個住宅,一直通到後面的魚池唷!

生態池

主人養了一對大白鵝,很悠閒地在偌大地的空間裡活動。

一對大白鵝

  主建物外觀; 三層樓的建築,不可思議的由主人自已設計,是一棟採光非常好,通風也很好的健康宅。

主建物

通往附屬宅的香草堆,遠方二層樓的建物即是。

0003.jpg

 香草堆

通過小朋友的玩沙池、游泳池,就會到後面二層樓的附屬宅; 主人正在用心的清洗小朋友弄到上面平台的沙。

0004.jpg

從Villa 房的陽台,主建物整個包圍在大自然的環境,整個讓人很放鬆。

0005.jpg  

泳池畔,主人很貼心的,還設了淋浴的水泥柱。

0010.jpg  

泳池和魚池,一個中島之隔。

造型戶外燈  

很氣派的大門,和旁邊的鞋櫃一比,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大了~ 據女主人的說法,是為了可以搬運大型家俱而設計的,十分有道理,且,非常之有遠見!!

0019.jpg

個性 Bar台撜,超有Fu~

0020.jpg

客廳的部份,已經被我們弄亂,行理放的到處都是,小朋友的玩具也被我們弄了散落一地 (真拍謝~),為了不破壞視覺,所以,就不放照片了。

客廳有一片大落地窗,採光超好,可以看到遠處的青山,及一(泳)池之隔的Villa房,也可以看到在外面玩的小朋友。

客房的部份,都在二樓。

麻將房是通鋪,還有一個小小發呆陽台。

 麻將房

時尚房有一個觀景台,視野、採光都好。小朋友還可以在觀景台上打地鋪~

時尚房

麻將房和時尚房的衛浴是共用的,乾溼分離,還有男生專用設備。

公共浴廁

歐風房,有自已的衛浴,不過,是開放式的; 主人說,因為,本來就是設計給情侶住的,為感情加溫!!

歐風房

這間歐風房,主人很具巧思的,放了很多歐風小物,從壁燈、掛鐘到蓮蓬頭,都很有味道。

歐風小細節

大和室,位於地下室,但是,卻沒有陰暗或潮溼的問題; 主人在設計時,都想好了,通往地下室的樓梯,上方是透明的採光罩,再加上挑高的樓層,所以,即使在地下室,也很光亮。

大和室旁,還有地下室的浴、廁,是分開的二間,還有泡澡池。

大和室

公共區域隨處可見主人的作品,宛如藝廊。

公共區堿

Villa 房,是獨立在主建物,泳池後方,和主建物,隔水相望 (詩意啊~)。

很喜歡這間房!

一進去,撲鼻而來的,是森林的味道,這個大自然的味道,就是來自於床頭後方這整片的木頭區域,很天然的芳香。

Villa 房

我最愛的,莫過於這個中島台了… 

打開時,是Bar台+料理台,不繡鋼廚櫃中,是滿滿的的收納空間,還藏了一個小冰箱在裡面。

也可以收起來,當Bar台使用,節省空間。

多功能餐Bar  

可以泡澡的浴室,裡面有很妙的燈光設計… 我竟然,顧著享受,而沒拍下…只好… 用文字敘述了。

由於,屋頂是斜的,主人,運用這個特點,將浴室分為三個部分,洗手檯、廁所、淋浴區,由外而內,屋頂的高度由外而內下降,而燈具也由外而內分三層階梯式下降,每區的partition 又剛好可以擋住前一區的燈光,很巧妙。

Villa 泡澡 

屋內的照明,都很巧妙,二盞不同特色的主燈!

泡泡燈 造型燈  

這次的旅行,雖然,下了大雨,可是小朋友很盡興,大人也有休息到。

在這裡,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對於生活的定義,對人生也有不同的想法; 是一個很適合沈靜、思考、發想及重新出發的好地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