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我就立志要做一個靈巧的孕婦,不希望自已變的沉甸甸,主要也是怕自已胖太多,產後瘦不回去,而且,我想自然產,多運動比較好生。

313673 (倒掛蝙蝠,利用地心引力,把身體歪斜,肌肉緊繃的地方,喬正、拉開~)

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到7、8個月才開始運動,結果都Over Due,Over Due就算了,結果因為無法自然產,最後陣痛太久還是被抓去剖腹。很怕自已也變成"全餐",經歷自然產的痛結果又要去剖腹,所以,我從一知道懷孕 (5週),就開始運動了。

一開始是走路,每天至少走半小時,下班後,走20分鐘才去坐公車,或者直接走回家,點對點之間,如果不趕時間,就用走的; 其實,台北不大,很多時候,用走的半小時之內都會到。後來,噁心、反胃的狀況比較少了,又是夏天,每星期也至少游泳一次,每次25m游10趟。游泳很棒,可以舒展全身的肌肉,還可以增加心肺功能,一直游到6個月,因為天氣開始變冷,才沒去。

另外就是瑜珈,我一直上到37週,被老師趕回家為止。我沒有特別去找孕婦瑜珈,羽瑄老師是我從還沒懷孕就一直有在上她的課。我覺得她的骨盆和拉筋瑜珈,都很適合孕婦上,當然,得先告知老師懷孕這件事,老師會特別幫忙留意一些孕婦不適合的動作。這二堂課的好處,先從骨盆瑜珈開始說,我想要自然產,骨盆瑜珈可以幫忙鍛鍊骨盆週圍的肌肉,在生產時,骨盆要能夠打開,生完時,要能夠回原位,骨盆週圍的肌肉如果不鍛鍊一下,變成生時打不開,生完回不去的話,就會很想哭了。再加上懷孕前我的骨盆不正,懷孕後,因為賀爾蒙讓肌肉比較鬆,髖關節很容易就異位,位置跑掉後,連走路都痛,都需要老師,幫我把它調回去。拉筋瑜珈則是很舒服的,孕婦挺著一個肚子,因姿適不正確而引起的酸痛是難免的,拉筋瑜珈可以伸展到酸痛的部位,讓行動不便的孕婦變的靈巧。雖然媽媽一直對於我上瑜珈這件事,覺得很危險,可是,我自已在上課,知道這些動作都不會危及到我和寶寶,而且,我也不會勉強自已,所以一直沒停過課。我一直到產前都沒有水腫,也很少抽筋,我覺得上瑜珈的幫助很大,給大家參考囉~

產前希望骨盆可以打開,產後希望骨盆可以縮回去,真是難為我的骨盆,為了不要讓自已大屁骨,產後二個月,體力比較好時,我又回去上瑜珈課啦~ 雖然不知骨盆是不是已經回到原來的大小,總之,臀圍是希望可以小一點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