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自然產的孕婦,快到預產期時,醫生一定會建議爬樓梯或青蛙蹲。

這二個運動,對我來說,對膝蓋的負擔都很重。

孕前就不是很胖的我,整個孕期胖約8kg,增加的重量幾乎都是在寶寶身上。

從懷孕4個月起,就被醫生說是大頭寶寶,36週後,醫生一直跟我說放在肚子裡,不如早些生,而且,他說,我的骨盆很"普通"(他的意思是說,沒有很寬,自然產大頭寶寶的條件不是很理想),醫生就一直要我爬樓梯或青蛙蹲; 我一開始很委婉的拒絕醫生,但是,到38週醫生跟我說胎頭沒有下來時,我也開始有些害怕,怕會生不出來,但是,我還是不想爬樓梯或青蛙蹲。醫生是男生,他沒有懷過孕,根本不懂帶著一個沉甸甸的肚子爬樓梯的感覺,他也不懂,孕婦到後期是蹲下去就站不起來的。

爬樓梯對我來說,沒什麼效果,從36週就有在爬,坐捷運出車站,都是走樓梯,不坐電扶梯; 以前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挺個大肚子不坐電扶梯而走樓梯,會覺得她很怪,不過,我終於知道可以體會那種心情… 肚子很重、爬樓梯會喘,我也很想坐電扶梯,但是,還是得硬著頭皮走!! 上班、逛街只要有樓梯,我都不坐電梯。

爬久了,膝蓋會不舒服,所以,後來就不想爬了。

青蛙蹲若照醫生說的,也很不容易,懷孕未期,我連坐很低的椅子要站起來都不容易,更何況蹲下再站起來。我常常覺得,醫生是男生,所以他根本不懂這個肚子對孕婦來說,有多不方便。

到38週去產檢,醫生還是說,胎頭沒下來,叫我要回家努力蹲,不然寶寶一直長大,他怕我生不出來。我比他還擔心哩~ 這個大頭寶寶要經過的,可是我的產道,痛的可是我哩~ 

我只好改良青蛙蹲,這個改良法也沒什麼特別,就是蹲下,不站起來,每次約10-15分鐘,或覺得開始有些不舒服為止; 蹲著看電視,蹲著在小茶几上吃飯,減少蹲下站起對膝蓋的負擔,但又同時可以有青蛙蹲的好處。

這個對我很有效唷… 蹲了二天,39週整就去生產了,自然產的媽咪可以試試唷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