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前二天

AM 

大安森林公園快走2圈,耗時1小時。

醫生說:"寶寶頭很大,妳的骨盆又很普通,放在肚子裡,妳不好生,多運動!!"

 

PM

走路,路程: 家裡 - 拔拔辦公室(11樓)-家裡; ? km,耗時3小時

一口氣爬11樓,到達時,覺得快喘死了。

回家的路上,經過香帥,芋泥卷切片賣完了,只好買了芋泥大福,當隔天早餐。慰勞一下,嚴格飲食一星期的自已。經過萊陽桃酥,也忍不住走進去買了,想說,再一星期卸完貨,可以吃; 一路買回家,而且,都是零食。

嚴格飲食=低澱粉,多蔬菜,少量蛋白質; 寶寶頭太大,醫生建議的飲食指南。

 

超市買晚餐食材,看到零食,又忍不住的買了; 份量=懷孕前可以吃一年的零食份量,瘋逛收集零食,太多了進不了待產的包包,另外裝一包。

 

有事、沒事就青蛙蹲的第二天;吃飯蹲著吃,看電視也蹲著;  3-5分,以大腿可以承受的時間為主。沒蹲著,也是盤腿坐在瑜珈磚上,膝蓋放的比骨盆低,希望可以讓骨盆變的"不普通"。

 

臨睡前,幾乎無法走路,二腿的神經輪流被寶寶壓到的無力,只好半蹲著走回床上。

 

產前一天

凌晨2點餓醒。起床吃點心,看完一部長片,發現有每半小時的陣痛,想說,終於有跡象了,4點回去睡回籠覺。

7點又餓醒,忍到8點,吃早餐,持續每半小時的陣痛,外加噁心、反胃、一直想吐,伴隨著便意感,醫生有說過,如果陣痛有便意,是產兆; 女人的直覺,就是今天了~ 

 

詢問拔拔今日工作schedule,希望他可以早些回家。

 

9:00 am

發現落紅了!!

瘋狂的洗衣、收東西、收行裏; 持續每半時的陣痛。

 

11:45 am 

銀行辦事。本來想順便再去散步,在等紅燈時,剛好遇上陣痛,還好有紅綠燈的桿子,可以抓著,不然,站不住。打消散步念頭。銀行辦完事,直接回家。

 

PM

持續每半時的陣痛,想說上床休息; 結果躺著陣痛比坐著痛,坐著比站著痛,只好一直走來走去,等拔拔回家。

洗澡、洗頭、放鬆心情。

 

5:00 PM

拔拔回家後,在婦產科的建議下,先去診所給醫生鑑定一下; 平常10分鐘可以走到的路程,這次走了半小時,陣痛來時,完全沒辦法走路,只能在站在路邊,等陣痛過去; 陣痛時間縮短為8-10分鐘。

路上經過50嵐,買了孕期最不敢喝的"可可芭蕾拿鐵+波霸,無糖去冰"。

 

5:30 PM

醫生說: "開了二公分了,媽咪留下,拔拔回家拿東西,入院!"

心想,才二公分,決定和拔拔走回家,多運動一些再來。

 

7:00 PM

再次從家裡出發前,準備了一大杯的蜂蜜; 網路上說,濃蜂蜜水,幫助順產。

可可芭蕾拿鐵+波霸,只喝了1/3; 因為噁心、反胃,想吐又吐不出來,不喝了; 放在家裡。

陣痛時間縮短為5-8分鐘,拼了命,才走到診所;痛的時候站在路邊等陣痛結束,不痛時,加快趕路。回到診所,醫生說: "開了三公分了。"

太好了! 心想,2小時開1公分,今天應該就可以生了!

 

7:30 PM

監聽器半小時,顯示宮縮時間、強度都很不錯 (=宮縮時間每5-8分/次、強度達100,持續1分鐘以上); 護士說:"加油! 開4公分就可以打無痛了,過二小時再來幫妳量。"

什麼?!  4公分?! 不是,入院就可以打了?! 還要再等2小時才來量?! 不過沒關係,今天可以結束,再忍忍,加油!

喝了口宇宙世界超級無敵甜的蜂蜜水。

喝了一口,倒掉,實在太甜,而且,反胃的很難受。網路上說喝蜂蜜水有幫助… 應該對我沒效~

在廁所和病床間來回遊走,因為一陣痛就想便便,但蹲廁所,又蹲不出來東西。

 

10:00 PM

監聽器的時間又到了。聽著機器傳來寶寶的心跳聲,不小心睡著了。

監聽結果,護士說: "還是只開3公分,而且,妳是不是比較不痛了? 好奇怪唷… 妳看,妳宮縮的時間拉長了,而且,強度也變弱; 等等許醫師會來唷~"

抬頭看看時間,10:30 PM,的確,這時間,平常就是寶寶胎動很少,我也準備要睡的時間。沒想到,我們二個,竟然在要生產的關鍵時刻,一、起、睡、著了!!

醫生會診結果: "我看今晚就這樣了,等明天了~"

什麼?! 醫生你沒有要幫我打個催生,還是 Do something 讓它快點結束嗎?

 

11:00 PM

吃了拔拔買回來的薯條和自已準備的零食,補充體力; 今天可以生的美夢,破滅。

不過,2:00有機會; 那時孕期最容易餓醒的時間。

不過,還是在肚皮上放著Beyonce的音樂,平常白天都聽這個,希望可以刺激寶寶。但是,又迷糊睡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