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當日,淩晨

睡夢中,又開始感覺陣痛,入院時護士說,側躺比較不痛,轉身側躺; 結果,被騙,側躺更痛!!

側躺的第一個陣痛,找不到施力的地方,仰躺至少還可以抓著床側,只能把自已捲起來; 此時剛好聽到護士推著監聽器進來的聲音。

 

護士:"麻麻、麻麻妳怎麼了?"背對著護士,聽到她快步走來,搖著我問。

漾媽咪,用力的吸了一口氣,停了5秒,"我~~" "陣~痛"。

護士: "好,那妳等一下轉過來,我們看一下現在幾公分了~"

不知過了多久,陣痛結束,在護士的協助下,翻過身。

護士宣告:"媽媽,妳開了4公分了! 我們可以打無痛了!!"

看了一下,時間,2:30 AM。

在等待麻醉師的期間,陣痛的空檔,先上洗手間,聽說打了無痛腳會沒辦法走。

一直覺得,這個護士是我的天使,在適當的時間,進來,救了我一命; 不然我可能會痛死,都還不知道要Call 護士來~

 

3:00 AM

麻醉師終於趕到。

麻醉師:"等會,我們打完無痛,我會把妳從地獄帶回人間。打完大概要10分鐘才會開始生效,妳先忍一忍。"

在等待麻醉師準備時,我準備好側躺姿勢,背對著他,因為,我實在沒有勇氣看到那隻針,因為,聽說,很大支!!

無痛的針打在脊椎附近,即使麻醉師沒說,我也不敢亂動,但是,要一邊陣痛、一邊Hold Still 、一邊放鬆的打針,真的很難; 還好,平常有在上瑜珈,知道此時該把"氣"送去腰部放鬆,順利的把針打完。

麻醉師:"我們打完了,請妳轉過來。"

漾媽咪,停了3秒鐘,沒辦法說話,也不能動:"不行,等我一下,我正在陣痛。" 

麻醉師:"不行,現在、馬上要轉過來,不然,麻藥會不平圴。快點,把她翻過來!!",麻醉師大聲的命令護士及拔拔; 在大家的七手八腳下,我滾回了仰臥。

麻醉師臨走前,吩咐說如果還是覺得很痛可以請護士加劑量,大概可以維持4-6小時,如果還沒生,護士會再加。

護士裝上監聽器後,要我等10分鐘左右,看還會不會痛,同時,她要去產房準備另一個媽咪生產,今晚生意還真好啊~

10分鐘過去了,還是可以感覺到痛意,請謢士進來補針。

補完針謢士說,她6:00會再進來看。看了一下時間,4點了,真的,我又回到了人間。在人間的我,又迷糊睡著。

 

5:50 AM

被一陣陣的陣痛痛醒,不是打了無痛,不痛了嗎? 看著拔拔正在打呼,那就先忍著,不要叫護士好了… 反正再10分鐘,護士就會來了; 忍著,等會兒請護士補!

 

6:00 AM

護士推著監聽器進來。

漾媽咪:"可以幫我補針嗎? 又開始痛了"

護士:"我先幫妳看一下… 妳剛陣痛完嗎?"

漾媽咪:"嗯~"

護士,內診:"媽咪,妳已經開了9公分了,可以生了!! 妳覺得痛,不是麻藥退,是因為快生了的痛,妳等我一下,我去推床來,妳可以進產房了!"

 

6:15 AM

屁股以下完全無法施力的我,在漾拔拔和護士的搬運,加上自已上半身及無法施力的屁股移動下,我上了推床,準備進產房。雙腿完全無法動,我想,半身不遂應該就是這樣了八~

上活動床時,聽到自已的髖關節,"啪"一聲打開,Good!

臨走前,跟漾拔拔說,我們6:30見… 

 

進了產房,又是另一個考驗,下半身完全無力的我,要怎麼上產檯?!

用手、用屁屁、加上護士的幫忙,好不容易,從推床,上了產檯; 再次聽到髖關節,"啪"一聲打開的聲音,開心~ 骨盆打開了…  好生了八!

 

在助產士的引導下,要我在宮縮時,用力,像便便那樣的用力。可是,我下半身,整個沒感覺,連陣痛感都不明顯,到底要怎麼用力?!

看著自已的肚子,它已經變形了!! 

右邊是塌陷的空肚,左邊是鼓鼓的,陣痛時,肚子是尖起來。

最厲害的是助產士,沒在我身上綁任何機器,就可以知道,我何時陣痛,何時結束; 也會一直不斷的提醒我。

 

在我的正前方,就有一個數字鐘,可是,只看的到最後一位數; 看著它,從8變到5,變到6,變到3,變到0; 但是,我沒辦法算,到底是過了多久; 6:30了嗎? 好想叫助產士把檔住它的東西拿開唷~

 

一直幫我加油的助士,轉過來對我說: "媽咪,用力要用在肚子,不是臉上唷~"

ㄜ~ 怎麼會這樣,我有啊… 我覺得我有用肚子的力氣啊! 難到,都沒有進展? 

想起了腹式呼吸,及平常的瑜珈腹式練習,繼續在沒知覺的肚子上,也感覺不到有沒有在用力的肚子上,用力。

一旁的助產士,也不斷的用手肘、手幫我下推; 原來,之前聽說推肚子的事,是真的; 而且,是很認真、很用力的推。

終於,我聽到助產士大叫,"打電話請許醫師過來"; 助產士拿出一包東西,開始在檯子上擺放; "許醫師呢? 請他快一點"; "許醫師呢? 請他快一點",助產士一邊擺放器具一邊回頭看我的狀況,一邊大喊著。

終於,醫師到… 終於,到了我卸貨的時候了~

只聽到醫生說:"用力...  " "用力… " "好… 不要用力了… ",然後聽到"嘩~"的一聲,再來是剪刀"喀嚓",然後就是BB兇狠的哭聲… 這小傢伙,聽起來,想咬人~

護士:"0733"…  

 

7:33 AM

漾寶寶來到人間~

護士只給我看了一眼,我連手、腳指都還沒數清楚,就抱走了…  老實說,我不知道她長怎樣耶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