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第一胎,對於生產這件事,說不害怕是騙人的,沒經歷過的事,總是有些擔心。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待產的感覺,在產房會發生什麼事; 就有點像是小時候上小學一年級,很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網路上流傳的一些自然產順產偏方,看看就好,不需要太相信… 

例如,網路上流傳,自然產想順產,可以喝很甜的蜂蜜水; 這對我來說,一點效果也沒有,只引來更多的噁心、反胃和不舒服。

到底在陣痛、落紅、破水之前,有沒有產兆呢? 

事後想想,應該是有的; 生產的前幾天,我瘋狂買零食,應該算是產兆 - 身體發出了訊號,要我儲存糧食,這樣才有體力生小孩,驅使我一直買零食。

還有,產期末便秘的我,在生產前一天,肌肉鬆弛,竟把"庫存"清光光,這樣生產時肚子用力,才不會有除了小孩以外的東西跑出來… 哈… 這應該,也是產兆八~

自然產還是要剃毛的,都沒人跟我說過,還好護士是女的,我還請老公回避,當著老公的面被剃毛,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怪~

自然產一定要打無痛,打完真的,不痛。打無痛生完會腰酸嗎? 我覺得,看個人,我有腰酸,但不是因為打無痛,是身體在習慣卸完貨的自已,多臥少動少走,幾天就好了。

自然產恢復快嗎? 我覺得很快,生完的當天,無痛的麻藥退掉,我就下床走動了; 不過,生完的隔天,全身酸痛,像是運動過量的酸痛,休息一天,也就好了~

自然產後,骨盆就會變寬,回不去了嗎? 我孕期全部胖8kg,也是很擔心,自然產後,骨盆變寬,屁股變大,結果,並沒有。產後3個月,我已經可以穿上產前的牛仔褲,產後4個月,我比懷孕前還瘦0.5公斤; 所以,骨盆是回的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