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超市,看到熟透的香蕉正在5折出售,剛好漾寶的香蕉泥也吃完了,馬上拿起那盒黑黑的香蕉到櫃檯結帳。

IMG_4946 

我家漾寶喜歡甜甜的食物泥,香蕉是很重要的一個原料,黃醫師建議小寶寶吃的香蕉最好是熟透,皮黑黑的香蕉,但是,這種香蕉可不是天天買的到。

香蕉和蘋果、梨一樣,都是會氧化變黑的水果; 漾媽咪我第一次打香蕉泥時,整個打出來是褐色的,看起來就像是壞掉的食物,雖然吃起來沒怪味,但是,給漾寶吃就覺得很對不起她。後來,那整個三大盒的香蕉冰磚,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可怕了,沒吃完就被我拿去當廚餘回收了,有點浪費食物,但是,看起來不對勁,總不能欺負不懂吃的小BB八~

經過漾媽咪幾次的試驗,終於試驗出,"不會黑"香蕉泥做法,跟大家分享。

黑皮香蕉去皮,切塊,隨意大小,反正都要化成泥; 如果有壓傷的地方,如果不介意,可以留著沒關係,如果覺得對不起BB,就削掉; 漾媽咪都是削掉啦~

切塊的香蕉馬上放入檸檬水中,減緩氧化變黑的速度; 檸檬水不需要太多,只要能讓香蕉沾上,讓空氣不要直接接觸即可,漾媽咪三根香蕉,開水約1/3量米杯,檸檬汁手擠約5ml即可,太多的話會酸,失去香蕉的香甜味。

香蕪檸檬水放上瓦斯爐上小火煮約5-8分鐘,煮到熟透為止; 在煮的過程中,需一邊攪拌,以免燒焦。

Banana_2

 

漾媽咪煮香蕉有二個原因,漾寶還未滿6個月,漾媽咪對水果生食覺得不安心; 再者,煮熟的香蕉泥做成冰磚,比生的香蕉泥更好保存。

香蕉要煮到什麼程度才算是熟透呢? 

要煮到起泡,爛爛的才可以唷… 如果沒有煮到熟透,等一下打成香蕉泥時,沒熟透的部份,還是會和空氣氧化,變黑,所以,各位媽咪務必有耐心唷~

IMG_4949

煮熟的香蕉泥,其實已經ㄍㄡˊ ㄍㄡˊ的,等漾寶再大一些,我可能就不打成泥直接給她吃了; 不過,她現在還小,所以,等個3-5分,香蕉泥稍微泠卻後,倒入IKEA 99元玻璃水壺中,打成泥。

IMG_4951

打成泥後,就直接入冰盒,製冰囉~ 

噹、噹、噹~ 這香蕉泥是不是還是白晰啊? 

這可是無化學添加的安心唷~

IMG_4952

香蕉泥冰磚,漾媽咪都拌在蔬菜粥泥裡,或加熱後拌蛋黃給讓漾寶吃,漾寶很喜歡甜甜的香蕉~

同樣的配方,漾媽咪也用過懶人電鍋製作,不過,大失敗; 電鍋的問題在於不能一直攪拌,而製作香蕉泥所需要的水份又只有一點點無法蓋過食材,所以,在加熱的過程中,香蕉還是會跟空氣接處而氧化、變黑。


食物泥冰磚也要儘快讓寶寶吃完,才新鮮唷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物泥 寶寶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