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到蜻蜓石的路,並不好找; 最好,還是跟著主人給的路徑指示走,路標雖不明顯,但至少安全許多。

大門

 

如果,像我們傻傻的用導航定位,企圖從伯朗城堡的那一邊抵達,結果看到狹小的產業道路,裹足不敢往前; 最後,還是退回原路,跟著主人的指示前進。後來,聽主人說,之前也有訪客,跟著導航,從伯朗城堡那邊的產業道路入園,結果,車子險些墜入山谷,聽了,真叫人捏一把泠汗。也因如此,今年規劃蜻蜓石之旅時,老爺千交待萬交待,不要讓大家伙在天黑後上山入園,以免危險。

不過,跟著主人的指標,也是要很小心,跟著主人所提示的路標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,我和老爺載著一車的人,在頭城的街上來來回回至少走了三趟,才走對方向。上了山路,開到後面,是一段沒有柏油的產業道路,若不是有堅定的信心,應該又會再次覺得,是走錯路。蜻蜓石的主人,是昆蟲系教授,每年夏天還有小朋友的昆蟲營隊,因此,會在深山裡,其實也不奇怪了。

好不容易,見到大門,才確定走對路~

蜻蜓似的主建物,佇立在半山腰上,視野很佳

主建物   

 

客房分佈在一、二樓; 一樓客房是雙門,一邊通往泳池,一邊通往停車場。二樓的這三間房,都是樓中樓,二樓外是露天浴池

主建物  

 

一樓大廳,入門處很特別,在小水池上的步道

建物入口  

 

小水池真的有養魚

 

 

一樓房型,二單人房,房間很寬敞; 浴室是乾溼分離,可泡澡。

一樓房  

 

二樓房型,一大床+樓中樓。

二樓樓中樓 二樓樓中樓  

 

二樓的房型,在二樓外有一個露天泡澡池,可觀星、賞夜景; 老爺很喜歡這個露天馬桶,可以辦大事時,一邊抽煙、一邊賞景,據說,是享受!

二樓樓中樓觀星池  

View 很好的泳池,可以一邊游泳,一邊賞景; 天氣好的話,可以看到龜山島。

泳池 泳池  

 

迎賓下午茶; 中西合併,有蘿蔔糕、銀耳湯、綠豆糕、焦糖布丁、水果,還有無限享用的茶飲。

下午茶

 

晚餐雖不是大魚大肉,但是十分美味的宜蘭在地新鮮食材,因為一邊帶孩子,一邊吃,有漏拍。

 

特色料理  

 

最後,用蜻蜓石的夜景跟大家說晚安囉~

夜景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孩子的旅行,只有想到要吃好、住好。

有了孩子的旅行,除了要吃好、住好外,有沒有可以溜小孩的空間,成了很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蜻蜓石符合以上三原則,希望今年可以再次入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