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老爺出差的機會,母女倆到府城和老爺會和,慢慢北上。

SUMU 入口

選擇入住 SUMU小宿,只因看上它寬敞的空間,不管是房間,或是中庭,看起來都是可以讓小人活動筋骨的好空間。 

SUMU 入口,左邊小門直通民宿,右邊鐵捲門通往主人工作室。

主人世凱非常客氣,細心準備自已手繪的台南美食地圖,入住時準備了熱豆花,退房時準備伴手禮,讓我們有吃又有拿; 揪甘心~

本來想說可以用來讓小人趴趴走的中庭,其實,根本沒用到; 小人光在房間走就很夠了。

二樓才是房間; 一樓主要還是主人工作室。

Sumu中庭

房間很寬敞,是通鋪式的塌塌米。

 通鋪

入住時已經是晚上,從高鐵入市區,路上很塞。

 

晚上本來要去花園夜市,但只開二、四、六,二個北部俗這才知道,原來夜市不是天天有; 我們沒遇上,老爺堅持要吃夜市,主人世凱很好心,幫我們問到了,小北夜市星期五有開,改吃小北夜市。

主人世凱曾提及神農路就在附近,建議我們明天可以走過去看看; 打牙祭回民宿的路上想說還沒有很晚,小人也沒很歡,就順路去走走。很有味道的一條老街,但因為帶著小人,拍照有某種程度的麻煩,就省下了。但從神農路走回民宿真的很近,抱著12KG的小孩走回來也不累。

飽餐一頓回來,主人助理-樂樂在廊的那端等著我們回家呢~
Sumu通道

這是樂樂看到的大門,沒有過多裝飾原始牆面,在燈光下,更有味道。

Sumu通道  

民宿沒有附早餐,剛好符合我們到府城想要享用美食的需求。因為小人起的早,很多特色小吃都還沒開門,後來選擇主人美食地圖上的炭烤三明治,也是因為網路上說它開的早,又近武廟和赤崁樓,吃完還可以遊覽民勝古蹟。

台南炭烤三明治用Goo的,跑出來的好像都是喜得; 但民宿主人地圖上,有的是武廟旁的這家阿嬤的炭烤三明治。阿嬤的炭烤三明治就在武廟旁的小巷子,老爺同時也買了喜得,阿嬤的就是香了許多。看著阿嬤很認真、用心的得待自已的三明治,也難怪這簡單的食材可以有這麼好的美味。

阿媽碳火三明治  

阿嬤的三明不開玩笑的簡單,全部也只有三種口味,但每份都會都撘上一顆炭火快炒的蛋; 最後,阿嬤會把三明治放上烤肉網,用炭火把香味烤出,一份香噴噴的三明治就誕生了!!

undefined  

 

武廟

undefined

赤崁樓

undefined  

近中午,退房後,前往孔廟,也是溜小人的好地方,台南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。中午就在孔廟商圈覓食。

一樣是跟著民宿主人給的美食地圖走,老爺要吃炒泡麵,無奈主人的地圖有這頂,但沒註明要吃哪家,我們到了才發現,有三家,還好Goo了一下,大家都推保哥,也是在巷子裡的美食,也是讓我們找到了。

保哥黑輪有名的是炒泡麵,但個人覺得它的炒飯很好吃。

炒泡麵加了肉絲、魚板、青菜和蔥花,最後加上一顆蛋,很簡單的美味。

炒飯的料和炒泡麵差不多,但最特別是它是用麻油下去炒的; 炒飯有撲鼻的麻油香,但吃起來又不膩,非常好吃!!

炒泡麵

門口的泡麵是一箱箱堆疉起來的,有壯觀!

孔廟商圈裡還有古老味杏仁茶,很有味道的小攤。

吃飽飯足後,上高速公路前的最後一站是要到正興咖啡買咖啡提神的,結果發現蜷尾家就在旁邊,人也不多,就順道買了一支芝麻口味的,好吃!

這公告太妙了~ 過號要重抽,所以,請別走遠!!

台南遊,在蜷尾家最後一站了。

此行最大的感觸是,孩子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好運。
以前二人的旅行,行前都要先想好要吃什麼,要去哪些景點; 但往往因為睡到中午,覓食時又遇到人龍,結果變成一路排隊吃,景點就略過了。
但,現在,三人的旅行,沒空事前規劃,一切到了當地在說; 當天要去哪兒,看孩子幾點起床,哪兒有開再決定; 結果,反而不用排長龍就可以吃到最多的美食,探訪最多的景點。

大小姐在孔廟,硬是要帶上墨鏡,但又不習慣眼睛看出去的世界,索性帶在下巴上; 也算是小人的喜感~

 IMG_605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