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oart 樹也從開幕就一直在必訪名單上,所以,這次的入住,特別期待。

大門

 環抱在樹林裡的 Chooart 樹也

車道

車道下去到底,就是園區內的停車場; 遠處還可以看到龍騰斷橋。

停車場 遠眺龍騰斷橋

主建物一樓是Lobby,二樓是餐廳。 

主建物

Lobby有書籍、CD、DVD,可借回房內看; 另有咖啡、餅干,可食用。

大廳

小女童坐在大廳,陪伴著訪客。

女銅

草地上的小鹿,讓園區感覺有"生"態。

庭院

園區的庭院有很悠閒的座椅。 

庭院

 這一片看去,以為是生態池,但其實都是每個房間的屋頂; 綠化做的很好,房內也沒因為頂上的植物而覺得潮溼。 

屋頂綠化

聽說主人在建造之初,就特意要保留地上的樹木,建築是以"樹"為中心,不破壞它們而建。 

樹

隨處可見發呆椅。

發呆椅

從園區遠眺龍騰斷橋。

遠眺龍騰斷橋

今日入住樹泉; 聽說這是園區內唯一一間入浴室沒有樓梯的房型,因為我們帶了小人,這種房型的確有比較安全。

樹泉

看小人在已騎上小噗噗,可知房內寬敞。

房內一隅

一大床,一家三口可以睡得很舒適。

房內一隅

樹泉的房型,最有名的,也是這樟樹; 為了不破壞它,主人特別繞過它而建,同時,給了個玻璃房,讓訪客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它的存在。

房內一隅環樹而築

陽台也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。

IMG_0170  

通往浴室的通道。

通道

很寬敞的空間,但都是石材,走起來冰涼,且為亮面,特別要小人小心走路。

乾溼分離。小人夜裡淋浴時,仍不慎在踏進淋浴間時,跌個四腳朝天,在寧靜的夜裡,哭的驚天動地,還好管家沒來敲門,尋問是不是有虐兒事件。

溫泉池。

溫泉池

從浴室望出去。

陽台 環樹而築 

Chooart 樹也房價含餐,便利了多; 因為附近真的沒有店家,要覓食,不是這麼容易,我們有小人,更希望可以不出門,在園區內用餐。

晚餐 晚餐

早餐是小菜配養生地瓜粥,照片不見地瓜粥,是因為拿去侍候小人; 但,小人在家和我們西式早餐慣了,地瓜粥不賞光。

早餐

吃飽飯足,園區內也逛透了,有泳池但季節不對,沒開放; 早早收拾行裏回家去!!

歸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下為抱怨文,不喜者,勿入!!

滿心期待的入住嚮往以久的 Chooart 樹也,但覺得十分打搶。
管家人很客氣,使命必達,但園區內的便民措施幾近於零。

入住時,被告知晚餐是在6:30,因有小人同行,想提早到6:00用餐,結果不行,因為,廚房統一出餐,連先上主食(飯or麵)也沒辦法; 最後只幫小人爭取到麵包 (嘆!)。還好麻麻帶小人出遊必帶保久乳和各式零食,小人的晚餐就牛奶配麵包、餅干,將就一餐。由於在深山中,顧不得營養均不均衡,只能讓小人裏腹不哭餓!

隔天早餐是9:00,這個原本很早的用餐時間,自從有了小孩後竟然覺得它好晚,因為小人通常出遊很難睡過7:00,看來又是牛奶配麵包和餅干。原本盤算著早起侍候好小人,可以到Lobby泡杯好咖啡(房內無),安好神後,再回房泡個溫泉和小人玩玩水,渡過悠閒的等待早餐時間; 沒想到,Lobby咖啡機,關機!! 於是,從7:00就和小人在園區晃,還好帶了Skooter,時拖時坐時拉,好不容易到了快8:30,管家、主廚才出現,好心拿出鮮奶,開了咖啡機,才改善了晨起心神不寧的restless!! 雖然不想打廣告,但不給咖啡粉,膠囊咖啡機連在花蓮的民宿都可以每房一台,和廠商溝通一下拿個公關機或直接購入,以此房價,應該也不為過八?!

晚餐是西式排餐,但採中式食材; 前菜三口,有撘配客家橘醬,很特別。擂茶拌沙拉,自已磨,這工作就分配給小人,結果,一邊磨一邊偷吃,實際沒磨到多少。烤香魚,有新鮮,皮若再酥一些會更香。金箔干貝南瓜湯,干貝大概只有5元銅板大,如果不放無味、無養份,只進去吃有被拉出來一項工作的金箔,干貝可以大很多。松露野菇燉飯,用台灣米,也是很ok,但水份有些過多,米飯偏軟,上面撘配了米香卻沒有多餘醬汁可沾,感覺是分開的二樣東西放上同一個盤子。牛排搭松露鹽非常特別,頭一次吃牛排是這麼無味,不沾松露鹽,連牛肉該有的鮮甜都沒有。主廚特製手工麻糬,南瓜造型很特別,中間是紅豆餡。

結論是,主廚應該是中菜師傅被要求出西餐,由於老爺晚餐沒吃飽(我都沒吃飽,更何況是他),還好有宵夜的鹹粥,不然也不知去哪找吃的。經過晚餐後原本不期待鹹粥,但確非常美味。鹹粥是用鲑魚加上一些蔬菜,因為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二隻餓鬼喀完,若不是因晚餐小人不小心打破醋杯,麻麻很歹勢,還真想去電管家,問可不可以再來一碗。隔日中式早餐,小菜也都很美味,連吃慣西式早餐的老爺都把小菜喀完,師傅的中菜真的做的比西餐美味許多。

Chooart 樹也的確是得獎住宅,在綠樹環抱下,它的寬敞讓人心曠神怡; 但,整體住宿經驗並沒有很優,連基本的吃都不開心,房子硬體設備雖然好,但台灣現在類似的"好"房,實在也多,回住機會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