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我的角膜塑型(OK)片!!

 A.jpg

經過了這麼多年,我終於可以洗完臉後,不用戴眼鏡,就可以看到鏡子裡的自已!! 超~ 感~動~

 

角膜塑型片的介紹,網路上很多醫生都有Po了,不多介紹,網路上有一位親身試用的梁醫師(http://www.eyedoctor.idv.tw),只是,他在台北的時間,也只有內湖有診,離我實在太遠,考慮日後回診的問題,打消唸頭。

 

這一年,沒戴隱形眼鏡的時間,比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時間,還多; 不是我不想戴,而是戴不住,戴了,不適感一天比一天嚴重。戴了,也戴不久,往往下午戴上,到了晚上回家,不快拿下來,就覺得眼睛快瞎了。 >_<

 

大概10年前,在美唸書時,就聽過OK片,是一種非侵入性的矯正,身邊一些長輩的小孩都有戴。 不過,國內一直到這幾年,才慢慢地開始風行。考慮了很久,也資詢了幾個醫生,終於拿到了我的眼鏡。

 

配眼鏡的過程,也是一波三折,眼科醫生,不是每個都願意幫忙配唷~  之前一直在看的一個家庭眼科醫生,因為,不是這方面的專科,所以屢次要我打消唸頭; 另外一個,診所位於信義&敦化,戴著眼鏡的醫生,連看都不想看,就直接問"妳為什麼不開刀呢?" (醫生,那你為什麼不開? 我還不到400度耶~ )

 

信義路AIT附近的眼科診所,大約在半年前就諮詢過,繞了一圈,還是回到這兒。或許是AIT就在旁邊,很多老美來此求 診,醫生對OK片,也頗有了解,一一的回答了我各式各樣的問題,而且,也沒要我開刀,Good! Good!!。中國年前,一直瞎忙著,直到前一週,才約了配片的時間,沒想到,還是來不及拿,只好等到過年後了!!

 

星期五週末,配戴的第一晚,左眼-275,散光75; 右眼-350,散光0。

一戴上眼鏡,就馬上滾上床了… 因為即使點了抗敏劑,異物感仍十分嚴重。只要一張眼,目油就一直流。

會痛嗎?  也沒這麼嚴重,就試想,每隻眼睛裡有二根拿不出來的睫毛,那種感覺。

這一晚,十分不好睡,一直醒來。只要睡眠一進入眼球運動期,就會醒,睡不沈。

 

星期六早上醒來,眼睛很難張開!! 被嚴重的目屎黏住了…  昨晚到底是流了多少目油啊?!

早期六白天,我的祼視應該是近視100度。(不過,這麼多年了,我老早就忘了近視100度,看這個世界是怎樣了…  只是覺得,看的清,但是,又有一些朦朧~)

 

模擬白天祼視的照片。車牌號碼是看的清楚的,可是,雖然是親戚的車,基於尊重隱私,還是得把它馬賽克一下。不過,就是,大概2公尺內的小字,看得清,其它的就矇矇的,也不是看不見,就霧霧的。

 

晚上的視力,會差一些,"能見度"大概只有1公尺。這盤肉是我家隔壁老爺的,小物,能看清楚的,最多就這樣了,可以數蒜頭數,但是,數不出黑胡椒,但是,至少分的出來,哪些是黑椒,哪些是蒜。 (哈!) 再隔壁一點的肉就整個朦了~

 

配戴後的第一天,非常不舒服,近的看不清,遠的也看不清,,但是,之前的眼鏡又不能戴。一整天的世界都是朦朧美。但是,已經可以不戴眼近看電視了!!

 

第二天晚上,戴上OK片,不適感,比前一晚少了許多。可以不用直奔床舖,但是,即使在眼球不動的狀況下,仍然可以感覺到"它"的存在。這晚,也比較好睡,眼球應該愈來愈接近它應該要的形狀了八?!

 

第二天,整體來說,視力比第一天更好,晚上的"能見度"也更好。

 

到了第三個要戴上它的晚上,眼睛不動,已經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可以感覺眼球已經愈來愈接近鏡片的形狀。

 

今天是OK片的第三個白天,挑戰上班日!! 擱置了半年以上,因戴眼鏡而懶得使用的眼影又再次可以登場了!!

目前,覺得左眼的散光好像還是很重,對焦有些問題外,早上出門買早餐、坐公車、打電腦,都還可以接受。

 

OK片的費用,每三年因材質的耗損,需更換。整體費用,是比一次50K的雷射貴,但是,跟每日用日拋差不了多少,但是,少了白天戴隱形眼鏡的不適。

 

OK片的另一個好處是,得每日強迫睡六小時以上,不然,白天的視力會無法達到預期效果。不過還好,我平常就愛睡,不是夜貓子,沒什麼差~

 

我是俗ㄚ,我不敢開雷射,以上為我的替代方案!!

 


 

總整一下,朋友們目前問的問題:

1. 乾眼可以配嗎?

諮詢醫生。長期戴隱形眼鏡的朋友,應該也和我一樣,時不時,就會乾眼,我也是,醫生有幫我測我乾眼的程度,沒有嚴動到不能配,所以,還是要諮詢醫生唷~

 

2. 曾經配戴硬式眼鏡,失敗,可以配嗎?

幾年前,因為乾眼,而考慮配戴硬式隱形眼鏡,但是,在診間,麻藥一過,眼睛就因為異物感太重而無法打開,而失敗。 OK片,即使不舒服,也因為建議直接就寢,所以不會有不適還要勉強使用眼睛的困懮。

不過,我這次,在醫生那邊,有試戴,比之前戴硬式的好一些,試戴很重要唷~ 能不能在沒有醫生的狀況下渡過第一晚,試戴是關鍵。

另外,有個醫生也開了一些回答問題的網站。角膜塑型術中文知識平台

 


大家如果還有問題,建議去問醫生,我目前是矯正後第3天,散光還沒退,白天都還花花的。醫生說"才三天,不要這麼急~" ,原來,這是正常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